關於我們

經營理念


 

金山汪汪地瓜園,原名為金山旺旺地瓜園,意外的成立於2003年裡的某一天,家中一歳多名叫旺旺的小黃狗就成了這個地瓜園的招牌,而旺旺地瓜園因此悄然成立。

多年來家中的地瓜園一直維持著初春種下,盛夏採收的模式,每每到了採收季節,產業道路裡穿梭著大大小小盤商的貨車,挨家挨戶的進行著議價收購,從小到大我們也習慣了這個模式,也許是心疼著父母的辛勞成果被低價售出,亦或者不甘於用汗水種出的地瓜卻沒有市場價格的主導權利,不管如何,我們總想著改變些什麼!

在那個年代裡,網路拍賣開始興起,看著網站裡五花八門,炫目奪睛的產品,我們突發奇想的把田裡面未採收的地瓜上網拍賣讓遊客們來挖地瓜,一來是想賣個好價錢讓身為小農的我們重新拿回價格主導權,二來是想分擔父母採收地瓜的辛苦,就這樣旺旺地瓜園成立了,陽春的挖地瓜體驗成了我們營業的主軸!!

控窯!! 一個農村小孩都不陌生的烤地瓜方法,我們也稱之為"哺憨吉",這個活動對我們而言更是意料之外的插曲,在新北市農業局及金山區公所所舉辦的金山甘藷節活動的推廣下,每位來訪的客戶總是一再要求著現場烤地瓜,而控窯體驗活動就在我們萬事欠備的狀況下開始了這個活動。

 

我們從黑網遮蔭,陽傘插地以及田野土窯開始,一直到近年來的鐵架雨棚與改良磚窯,旺旺地瓜園在雙親戮力經營下,利用著最有限的資源默默的經營著,也許收入不高,也許設備簡陋,但是總能吸引著許多訪客們一再來訪。

這麼多年來在外地工作的兄妹三人總是在休假日裡輪流著回家當雙親的義工,減輕著父母的負擔,然而,我們卻發現雨棚舊了,磚窯塌了,收納是越來越混亂了,而休耕輪作的面積也跟著增加了,再加上2012年的那場意外讓小黃狗旺旺也回到了天上了,把一切看在眼裡的我們心想是應該有些作為了!

2013年起,名為薄暮田原的地瓜薯條這個想法萌芽了,在同年我們也決定承接雙親的旺旺地瓜園,讓雙親不再從事這樣操勞的工作。

2014年對我們而言是重要的一年,在薄暮田原與旺旺地瓜園雙頭馬車的驅策下,我們將所有手中的資源耗盡,突然發現,我們是該放慢腳步,專心的做好一件事情,於是我們暫停了薄暮田原的所有計劃,全心的將承接自雙親手中的旺旺地瓜園好好經營。

也許我們的努力被看見了,在許多知名媒體及部落格版主的推波助瀾下,我們找到了我們的方向,同時穩定的朝著我們的方向前進,打造一個屬於台灣囝仔的地瓜農園更成了我們的目標!! 同時為了尊重商標法及商標所有權人,我們在2016年正名為-金山汪汪地瓜園。